【2022宜蘭礁溪行程】兩天一夜景點、美食、住宿懶人包

2020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出國,便也趁這個時候在國內旅遊,除了造訪了好久沒去的台南之外,也抽了時間有了礁溪兩天一夜行程,上一次去礁溪應該是學生時代的事情了,沒辦法去日本的溫泉街,突然覺得礁溪溫泉街的氛圍也是有一點點像日本。也因為好久沒去礁溪有做了一些景點、行程、美食、住宿功課,因此也分享懶人包給大家參考!

前往宜蘭礁溪之前:

 

2022宜蘭礁溪行程懶人包│交通方式

其實宜蘭礁溪距離台北並不遠,整理三種交通方式給大家:

1. 開車:是最適合親子的,而且大部分飯店都有停車場可以停,行車時間約40分鐘即可抵達

2. 火車:火車是我最不推薦的,因為無論是自強號、莒光號還是區間車,都要1個半小時以上才能抵達,

不過如果是連續假日的話可以考慮火車,畢竟雪隧比較容易塞車,而且現在又快要是出遊旺季,但如果是平日的話我會比較推薦客運。

3. 客運:我這次前往礁溪的方式就是客運,從台北車站轉運站搭葛瑪蘭客運,大概50分鐘即可抵達。可以透過網路上購買比現場買便宜 (購票連結)

抵達礁溪客運站之後旁邊有很多租借機車的車行,我們就隨意挑一家租借機車前往飯店跟其他景點。

 

2022宜蘭礁溪行程懶人包│住宿推薦

宜蘭礁溪兩天一夜住宿推薦

這次我在礁溪入住的飯店是葛瑪蘭溫泉飯店雙人一泊二食費用是3800元,葛瑪蘭溫泉飯店距離車站很近,且房間內就有可以泡溫泉的浴池,而且因為是2019年重新改裝的,所以內裝非常新穎,而且房間很大!

宜蘭礁溪飯店推薦

無論房間空間或者是單人床都蠻大的,有興趣可以上Agoda訂房連結查詢價格,

或是參考我之前的住宿文章雖然目前沒有一泊二食方案,但我覺得礁溪美食很多,也不一定要在飯店吃晚餐,有更多選擇,而葛瑪蘭的房價原本就不貴,所以可以參考。當然我在選這間之前也有比較其他的飯店,

我自己比較推薦的還有:宜蘭礁溪捷絲旅(訂房連結)、兆品礁溪(訂房連結)、礁溪老爺(訂房連結)、礁溪寒沐酒店(訂房連結)

後面兩間的價格比較高一點,如果這四間讓我選的話我應該會選礁溪捷絲旅捷絲旅因為是晶華集團下的飯店,品質有保障但又不會這麼貴,給大家參考。

 

2022宜蘭礁溪行程懶人包│行程、景點、美食 分享

以下小小分享我們這次兩天一夜的行程給大家參考

Day 1: 搭早上的客運前往礁溪- 葛瑪蘭飯店check-in-宜蘭泡腳拉麵- 兔子迷宮礁溪浴場- 白水豆花- 森晴對樺- 飯店晚餐- 蔥澡 (礁溪夜市)

Day 2- 柯氏蔥油餅- 湯圍溝溫泉公園- PONPON乓乓雜貨咖啡- 買伴手禮-回台北

礁溪行程第一站:礁溪樂山泡腳拉麵

宜蘭礁溪兩天一夜景點 泡腳拉麵

宜蘭礁溪景點泡腳拉麵

礁溪比較特別的拉麵就是這個樂山拉麵,最大特色應該就是除了一般的座位區之外,戶外有可以一邊泡腳一邊吃拉麵的座位區

IMG_20200502_115535

IMG_20200502_115540

拉麵的菜單跟價格給大家參考,是用點餐點餐。

IMG_20200502_115618

我覺得很酷,但我這次沒有吃,聽說拉麵本身普普但可以一邊泡腳所以我覺得值得來看看。

礁溪行程第二站:兔子迷宮景觀咖啡

宜蘭礁溪景點兔子迷宮

這個兔子迷宮景觀咖啡礁溪浴場,算是礁溪比較新的景點,裡面打造許多拍照點,像是紐西蘭的哈比村、天空之鏡等等,好拍又好玩,很適合帶親子遊玩。不過這邊採全園區域預約制,大家記得要提早預約!

[宜蘭礁溪景點推薦] IG網美打卡新景點!A.maze兔子迷宮景觀咖啡 粉紅城堡/哈比村/天空之鏡 好玩又好拍 親子也超適合!

礁溪行程第三站:白水豆花

宜蘭礁溪景點白水豆花

這次跟朋友來礁溪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在查宜蘭礁溪有什麼必吃美食的時候,就發現這間: 白水豆花。這間被列為礁溪必吃的美食,最大的特色就是上面會灑上現刨的麥芽花生糖,身為一個豆花控跟一個花生控,說什麼我都要去現場嚐一嚐,嚐了之後覺得太好吃了吧!我一連吃了吃兩碗。

[宜蘭礁溪美食推薦] 礁溪日式質感小店 加花生糖與香菜的古早味豆花:白水豆花 (旁邊星寶蔥達人的蔥油餅也好吃!)

 

礁溪行程第四站:森晴對樺

宜蘭礁溪景點 甜點推薦

森晴對樺每天販售的甜點除了可以事先從IG詢問樺仔之外,也可以直接到現場看小黑板,我們到了那天販售的甜點有:檸檬塔、芒果千層、焦糖生巧克力塔、玫瑰覆盆子戚風、芝麻乳酪千層,因為太愛千層也很愛芒果,所以我前一天就跟樺仔說請他幫我留一個芒果千層,到現場之後,我們又買了檸檬塔、玫瑰覆盆子戚風跟芝麻乳酪千層,總共四個,雖然一開始覺得很猶豫怕吃不完,沒想到實在太好吃了!(目前森晴對樺已經有店面了喔!)

[宜蘭礁溪美食推薦] 礁溪文青手工甜點餐車:森晴對樺 大推檸檬塔!

礁溪行程第五站:蔥澡

宜蘭礁溪景點蔥澡

晚上吃晚晚餐之後,我們去蔥澡喝啤酒,蔥澡是我原本很想要來體驗的湯屋,但因為房間就可以泡湯所以就沒進去泡湯了,不過蔥澡有賣啤酒可以一些小食,晚上不想去逛夜市的話可以來這裡喝一杯。

[宜蘭礁溪景點推薦] 礁溪IG熱門打卡景點:文青藝術湯屋 蔥藻 沒泡澡也可以喝啤酒拍美照!

礁溪行程第六站:柯氏蔥油餅

宜蘭礁溪景點柯氏蔥油餅

柯氏蔥油餅是我身邊所有朋友都大推的美食,旁邊的花生捲冰淇淋也很推薦,如果想吃的話建議早上來比較好,下午要排隊比較久的時間。

[宜蘭礁溪美食推薦] 人氣排隊銅板美食:柯氏蔥油餅

礁溪行程第七站:PONPON乓乓雜貨咖啡(目前已歇業)

宜蘭礁溪景點咖啡廳推薦

PonPon雜貨咖啡是我意外找到的咖啡聽,很喜歡他們復古的店內設計,如果逛累了或者是覺得太熱很適合在這邊喘口氣,店內擺設很美處處都可以拍出美照

[宜蘭礁溪美食推薦] 充斥富士山的老宅復古咖啡廳:PONPON乓乓雜貨咖啡~IG熱門打卡網美點!

礁溪行程懶人包│遺珠之憾

以下也列一些我們這次原本很想去,但是行程放不進去的景點給大家參考,但因為沒有到現場所以沒有照片,大家可以google看其他部落客分享的照片。

– 渭水之丘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匏杓崙路139之1號
渭水之 丘可以鳥瞰蘭陽平原與龜山島,其中必拍的地方就是渭水之丘跟櫻花橋,尤其拍攝渭水之丘的時候會很像站在懸涯。我覺得超美不過離礁溪火車站有一段距離,開車要30分鐘我們就放棄了。

– 龍潭湖畔悠活園區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漳福路155號
龍潭湖畔悠活園區上網看照片的時候覺得白色貨櫃真的超美,園區是不用門票的,如果有時間可以來這邊喝杯咖啡。不過這裡也跟礁溪火車站有段距離,開車要20分鐘左右。

– 宜蘭礁溪窯籃曲義式烘焙餐廳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雲一路28巷1之2號
這間是有透明小屋的Pizza餐廳,還可以看礁溪的夜景,我覺得很酷也很美,但因為是吃Pizza,我們原本方案就是一泊二食外加吃了很多有的沒的,窯籃曲販售以主食為主,所以我們只好放棄

宜蘭礁溪兩天一夜行程懶人包│二訪後的推薦

– 小日常咖啡Daily cafe。日系清新的質感文青咖啡 搭配 戚風蛋糕
[宜蘭礁溪美食推薦]小日常咖啡Daily cafe。日系清新的質感文青咖啡 搭配 戚風蛋糕

– 里海Cafe:超新鮮鮮魚料理 日式定食
[宜蘭礁溪美食推薦] 選用新鮮現撈漁貨料理的日式定食:里海café 海鮮控必去必吃!

– 小日子:複合式文創商店與咖啡廳
[宜蘭礁溪咖啡廳推薦] 日系文青文創咖啡廳:小日子

– 陳旺記鴨片飯:銅板價格的必吃美食
[宜蘭礁溪美食推薦] 一碗50元的銅板美味:陳旺記鴨片飯 小菜必點!

– 買醉串燒酒場:礁溪吃消夜好地方
[宜蘭礁溪美食推薦] 礁溪CP值超高喝酒吃串燒居酒屋:買醉

如果是帶小孩或是長輩到礁溪的話也是可以考慮參加一些行程:
行程推薦:
V蔥澡藝術湯屋 (文章參考: [宜蘭礁溪景點推薦] 礁溪IG熱門打卡景點:文青藝術湯屋 蔥藻 沒泡澡也可以喝啤酒拍美照!)
V宜蘭礁溪老爺酒店 – 野天風呂泡湯體驗
V礁溪寒沐酒店 MU TABLE |平日餐券
V礁溪寒沐酒店 MU TABLE 頂級百匯超值單人吃到飽
V【網美養成計劃宜蘭一日遊】兔子迷宮礁溪浴場、渭水之丘、北關無敵海景

 

以上就是我整理的新手宜蘭礁溪兩天一夜行程懶人包,分享給大家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踏上微文青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