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東京美食】高檔新鮮水果甜點:千疋屋総本店

每次到日本旅遊,都一定會探訪東京美食口袋名單,尤其一定會吃好吃的甜點店,尤其是熱愛新鮮水果甜點的我,之前必吃的東京美食甜點有:新鮮水果派店Quil fait bon,以及以水果千層蛋糕聞名Harbs,2017年底跨年時候,上網找到了這間以水果店起家的東京甜點千疋屋,果然讓我跟朋友在這邊獲得大滿足,本篇文章也同步更新2022的地址與菜單價格。

去東京前的行前準備

東京必吃美食先預訂

日本自由行》各種遊日必備
JR鐵路票券、門票、行程👉 早鳥商品83折起

東京美食│水果甜點千疋屋總本店介紹

這間我推薦的東京美食甜點千疋屋,是江戶時代開始就營業的水果店,是一個日本老字號的高級水果販售店鋪,本土跟國外的高級水果都有販售,慢慢除了水果之外,也開始經營以水果製作的餐點,像是它們的水果三明治就名氣十足。千疋屋在日本有不少分店,其中東京的話日本橋本店店是最大的,但我們因為地緣之便所以吃的是池袋西武店,除此之外根據2022官網上面公布,東京日本橋高島屋、玉川高島屋、新宿高島屋、橫濱高島屋、銀座三越、新宿伊勢丹等百貨公司都有駐店,給大家參考。

東京美食水果甜點千疋屋總本店介紹

這一天因為是搶完福袋來補充血糖,比午餐的時間早很多所以沒有排到隊,不過出來的時候發現已經很多人在候位,足以看出他們的人氣。

 

東京美食│水果甜點千疋屋總本店菜單

千疋屋除了水果與甜點之外,也有提供數種鹹食料理,價格落在日幣¥1400-1600之間,特別是他們的咖哩都有添加水果的元素,像是鳳梨或是芒果,可參考官網,朋友跟我分別點了

スパイシーココナッツカレーライス
タンドリーチキン添え

(辣味椰子咖哩加印度烤雞)

パイナップルカレービーフライス

(鳳梨牛肉咖哩飯)

其他千疋屋的鹹食還有像是酪梨吐司、鮮蝦義大利麵、或是沙拉等都看起來很好吃。

東京千疋屋咖喱飯

照片打太亮看起來不好吃,實際上蠻好吃的,不知道是不是加了水果調味關係,東京千疋屋的咖哩不會辛辣帶有甜味,只是我以為牛肉咖哩會是牛肉”塊”,但裡面是牛肉”片”,讓我有點驚訝,不過味道是好吃的。

1516009765 359641670 n

千疋屋鹹食餐點都有附上迷你小甜點,是有水果的果凍,誠意十足。

 

東京美食│水果甜點千疋屋總本店必吃甜點

都來到高檔的水果甜點店千疋屋,當然一定要點一份甜點吃吃,猶豫了好久該不該點人氣很高的水果三明治。

東京美食│水果甜點千疋屋總本店正月特別菜單

此時看到了他們的在1/1-1/3推出正月的草莓限定組合,內容包含(菜單從右到左):草莓三明治、草莓提拉米蘇、草莓最中、草莓本人、迷你草莓聖誕、咖啡或是茶雖然價格不便宜,但覺得限定又碰到草莓的季節,兩個人還是決定吃吃看。

1516010021 760325766 n

東京甜點店千疋屋的店員上這道甜點之前,店員還認真重新鋪了一張粉色帶有正月喜氣風格的紙,也擺放了新的甜點餐具。然後看到實品時候我跟朋友都驚呼了一下,太美了吧!

東京甜點店千疋屋必吃

迷你的草莓聖誕一點都不迷你。整個草莓甜點組合可以吃到好多好多草莓,而且不虧是冬天,草莓真的又大顆又甜。還有草莓三明治,老實說原本我就想水果三明治不是會甜甜鹹鹹會不會很怪,沒想到完全不會超可口。上面有壽字的提拉米蘇,搭著乳酪跟可可粉,不會太甜也是讓人吃一口欲罷不能。朋友最喜歡左邊的草莓最中,搭著紅豆與抹茶有意想不到的美味,抹茶味道苦甜苦甜,朋友很愛。整個組合雖然價格不低但是我們都吃得很滿足。

東京甜點店千疋屋水果三明治

整個櫥窗裡面都是水果的各種製作物。

1516010584 169845779 n

除了甜點之外,千疋屋也有販售盒裝的高級水果,每一個都看起來好好吃,喜歡水果甜點的不要錯過喔,推薦給你們~

 

千疋屋総本店 フルーツパーラー池袋西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