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是個藉口


1382670303 1487512609

這篇文章原本是寫給客戶的愛情觀點
但是客戶認為觀點太過於悲觀
所以要我重寫
不過這的確是我最近看了NANA的心情
NANA裡幸子說: 不要拋下我,我知道你有女朋友,但我保證我不會影響你們的感情
說真的,我無法接受這樣的感情觀
看了心情很複雜
我把我寫的原文章分享在這:

「對不起,我愛上了另外一個她,我不是故意的,你也知道愛情發生的總是這麼突然!我原本也沒有預料會這樣的………..」

年輕點的時候,身邊的另外一半如果說出這樣的話,應該會感同身受,然後笑著放他走,也告訴自己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也說服自己愛情沒有是非對錯,只是來的突然。

隨著年紀的增加,聽到這句話的機會,無論是自己或是朋友身上,一次、兩次、三次慢慢地增加。

而現在,我用旁觀者的角度去看待身邊的愛情,不禁覺得愛情發生的確是沒有是非對錯,但是它不該是個藉口。

很久之前,有個女孩,她的男友跟她最好的朋友戀愛了,她的朋友告訴她,她真的不是故意的,只不過背著她一起出去過幾次而已。

幾天前,我眼看著身邊有男友的女孩傳簡訊約另外一個男孩去看日出,她傳簡訊的表情是幸福的。幾天後,她告訴她的男朋友,她愛上了別人,但她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的」

真的,不是故意的嗎?

如果真的不是故意、真的沒有心,為什麼要製造機會讓這些事變成可能?如果真的在乎身邊的男女朋友,為什麼給自己機會陷入劈腿的可能?明明知道是別人的男女朋友,為什麼還要主動邀約曖昧不斷?

如果你做了這些,面對那些被你傷害的人,又怎麼能大聲地告訴對方:「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因為愛就是這麼突然發生了」呢?

給剛踏入愛情世界的男孩女孩們,歡迎加入愛情的混色世界,愛情本來就沒有對錯,也無法控制哪時會發生,但,請不要把它當作是劈腿的藉口。